师大主页  丨  信息门户

2021年5月20号

通知平台

首页 > 同等学力 > 通知平台 > 正文 您当前所在位置:
安徽师范大学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更新)
发布时间:2021-08-07 浏览: 编辑:方群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1998]54号文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博士学位的规定》,2021年起,我校继续接受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具体接受申请的学科专业见《专业目录》(附件1)。凡是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体健康,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三年以上(含三年),成绩突出,有意愿申请硕士学位的人员均可报名。

报名流程包括资格初审、网上申请、现场确认三个阶段,具体安排如下:

一、资格初审

(一)时 间:即日起至910

(二)方 :使用手机微信扫描下图二维码,登录我校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初审平台,按要求填写个人信息、学历信息和拟申请专业信息等,并确认提交。

(三)资格初审:提交信息后,由学校相关单位对申请者的信息进行初步审核,初审合格的人员方可进行网上申请。

(四)名单公布:初审合格人员名单将于9月13日-15日在继续教育学院官网上公布。

二、网上申请

(一)报名时间9月16日至9月21日

(二)报名方式:初审通过的人员可登录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http://www.chinadegrees.cn/tdxlsqxt/index.html),完成注册并填写相关信息,上传本人蓝色背景电子照片;随后提交学位申请,仔细核对信息无误后点击保存并提交(未提交者无法参加现场确认)。

(三)材料审核:学校对网上申请信息进行审核。


三、现场确认

(一)办理时间9月25日(周六)9:30-17:00

(二)办理地点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综合楼五楼

(三)办理流程:资格审查、照片采集、指纹采集、打印资格审查表、签字确认。

(四)提交材料

1.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双面复印件(必交);

2.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必交);

3.本人的学士学位证明(必交);

注:学士学位证明获取方式有4种,可任选其一:一是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中国学位认证”版块进行学位认证,提供书面认证报告;二是从个人档案中复印授予学士学位证明并加盖档案所在部门公章;三是回原毕业学校教务处或档案馆开具学士学位证明并加盖该部门公章(格式由毕业学校自拟);四是将学位证书原件复印后由原毕业学校教务处或档案馆盖章。

4.本人为主要撰写人或完成人的,已发表或出版的与申请学位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专著或其他成果(选交);

5.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现场确认时由工作人员打印,一式两份,考生签字后现场提交一份,自己留存一份。)(必交)。

温馨提示:

1.申请者先完成网上申请方可现场确认,学校不接受现场申请;

2.现场确认不能提交必交材料的申请者,将无法通过资格审核。

(五)相关要求

1.现场确认需现场采集照片和指纹等信息以备参加外语和学科综合全国统考使用,申请必须亲自到场。

2.现场核对《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资格审查表》上的信息,签字确认后,一律不得更改。

3.现场确认通过的申请者名单将在继续教育学院官网进行公示,公示结束无异议者即可获得入学资格,学校将把申请者信息转入在册库中。出现异议,学校会与申请者联系反馈。

4.获得入学资格的申请者须在公示结束日后的一周内通过安徽师范大学财务处缴费平台(http://jfpt.ahnu.edu.cn进行网上缴费注册,学校不接受任何线下缴费或转账按期缴费视为自动放弃本次入学资格。


四、其他事项

(一)申请人提交的学历证书、学位证书、论文、专著等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立即取消申请资格。

(二)现场确认时须提供本人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认完毕须立即离校,不得在校内逗留。

(三)报名期间不收取任何费用。

(四)获得本次入学资格的申请人将于2021年秋季学期(2021年10月)入学。

(五)学员在读期间须留意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www.chinadegrees.cn)的相关信息,并密切关注 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http://www.chinadegrees.cn/tdxlsqxt/ index.html),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申请注册、课程考试备案、全国统考考试报名、缴费、打印准考证、成绩查询等全部通过信息平台进行。

(六)如有疑问可向我校咨询。

            联系人:叶老师;                联系电话:0553-3869031。





附件:招生专业目录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全国统考外语语种

全国统考学科综合考试科目

授予学位

0201

理论经济学

英语

经济学

经济学硕士

0301

法学

英语

法学

法学硕士

0302

政治学

英语

政治学

法学硕士

030301

社会学

英语

社会学

法学硕士

0401

教育学

英语

教育学

教育学硕士

040102

课程与教学论(英语方向)

日语

教育学

教育学硕士

040102

课程与教学论(历史方向)

英语

教育学

教育学硕士

040102

课程与教学论(数学方向)

英语

教育学

教育学硕士

040102

课程与教学论(化学方向)

英语

教育学

教育学硕士

040102

课程与教学论(地理方向)

英语

教育学

教育学硕士

040102

课程与教学论(生物方向)

英语

教育学

教育学硕士

0402

心理学

英语

心理学

教育学硕士

0403

体育学

英语

教育学硕士

0501

中国语言文学

英语

中国语言文学

文学硕士

0503

新闻传播学

英语

新闻传播学

文学硕士

0602

中国史

英语

历史学

历史学硕士

0701

数学

英语

理学硕士

0702

物理学

英语

理学硕士

0714

统计学

英语

理学硕士

081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英语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工学硕士

0830

环境科学与工程

英语

工学硕士

1202

工商管理

英语

工商管理

管理学硕士

120405

土地资源管理

英语

公共管理

管理学硕士

1302

音乐与舞蹈学

英语

艺术学硕士

1303

戏剧与影视学

英语

艺术学硕士



添加者:方群 审核时间:2021-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