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丨  信息门户

2021年5月20号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当前所在位置:
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指导安徽省教育考试基地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 编辑:杨国丽  预审:贾会明  终审:汪健萍 

本网讯(继续教育学院  杨国丽)2021年6月13日下午,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院长沈滔一行来校指导、推进安徽省教育考试基地建设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家存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汪健萍作为基地建设论证方案牵头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本学期基地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并从“为什么建”“在哪建”“建成目的”“怎么建”“怎么运行”这五个方面对基地论证方案进行了解读。在书面审议校总务处处长黄强提交的基地建设实施方案后,与会领导和参会人员对《论证方案》和《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

接着,沈滔院长介绍了安徽省教育考试基地建设的初心,感谢安徽师范大学支持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的工作积极开展基地建设,表示已将基地建设列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的“十四五”规划。他还提出要加快节奏全方位接对、加快进度继续完善建设方案、加快速度向省教育厅报审等下一步工作任务。

储常连副厅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基地建设关系到提升命题教师专业水平、提高考试命题质量、实现教育评价改革可持续发展和为高考综合改革提供持续性的智力支持。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和安徽师范大学要共同努力,继续按要求完善论证方案和实施方案,加大推进力度,加快推进步伐,尽快建成基地并投入使用。他强调,在教育考试基地建设过程中,要做到“三结合”,将基地建设与安徽师范大学合肥高等研究院的建设结合起来,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东西区改造结合起来,与教育厅依托安徽师范大学承担的其他工作结合起来。

安徽省教育考试基地建设是进一步推进安徽省招生考试评价科学化、专业化、规范化,促进我省教育评价改革,确保教育招生考试安全的重要工作和重大举措。基地拟于“十四五”期间依托安徽师范大学建设,基地主功能区定在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物理楼,未来将建成考试、评卷和评价三大基地,以促进我省教育招生考试命题教师队伍和教育招生考试研究创新的双发展。

添加者:杨国丽 审核者:汪健萍 审核时间:2021-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