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丨  信息门户

2021年5月20号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当前所在位置:
继续教育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1-05-11 浏览: 编辑:杨国丽  预审:贾会明  终审:汪健萍 

本网讯(继续教育学院 杨国丽 李宁迈) 5月8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学习党史,学习《继续教育学院2021年工作计划》。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贾会明主持学习会。



会上,贾会明传达了《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的通知》(校党委宣传部〔2021〕5号)文件精神。带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4月6日,是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厦门大学,贺信既对高校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作为提出了殷切期望,也为高等教育“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接着,开展党史学习。党支部委员吴兆峰全文领学了人民网评论员文章《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一文。文章用一个个事例证明,要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必须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让全体党员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党支部委员杨国丽介绍了由人民出版社、中共党史出版社联合出版的《中国共产党简史》的篇章和主要内容,提醒党员在学习强国中收听《中国共产党简史》的音频,或到学院借阅书籍。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汪健萍在总结时说到,学习领会贺信精神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贺信精神将是引领高等教育未来发展的指导纲领和行动指南,全体党员要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解读《继续教育学院2021年工作计划》时,她用“开局年、政治年、学习年、复杂年、发展年”表示2021年学院工作所面临的大环境和大背景,以及必须进行改革发展的决心。她强调,2021年继续教育学院将坚持“强规范,提质量,控风险,增效益”的工作理念,唱响一个主旋律,紧扣两个主题,破解三个难题,做好四个突破,防范五大风险,完成改革发展既定目标,开创继续教育事业新局面。她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用“以实干求发展,以作为求地位”的态度和行动赢得学校对继续教育工作的重视。

会上,还布置了党员自学《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与青年的故事》两份材料,布置了各科室为师生群众办实事相关工作。

添加者:杨国丽 审核者:汪健萍 审核时间:202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