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丨  信息门户

2021年5月20号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当前所在位置:
省教育厅对安徽师大学承担的2020年“国培计划”项目进行验收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 编辑:杨国丽  预审:贾会明  终审:汪健萍 

本网讯(继续教育学院 杨国丽)3月26日上午,省教育厅2020国培项目验收第二组一行5人在组长石宣艳的带领下来我校,验收安徽师范大学承担的2020年安徽省“国培计划”项目。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汪健萍、副院长贾会明、培训部主任朱升学参加验收会。

汪健萍首先对专家组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此次验收是对安师大2020年国培工作一次全方位的检阅,也是一次激励和鞭策,更是提升国培工作水平的重要契机。安徽师范大学一直非常重视国培工作,多年来,在严把培训品质和打造培训品牌方面做出了努力,但还有需要进一步改进的地方。她希望借助五位专家的智慧和力量,给师大的国培工作把脉开方,将师大国培工作再向前推进一步。


验收工作按照听取汇报、查阅材料、电话访谈学员、现场问询、验收反馈五个环节进行。

培训部杨国丽代表继续教育学院从“精准施策,全力保障,确保项目顺利完成”、“对标要求,突出亮点,迈出师大国培新步伐”、“实时跟踪,全面反馈,收获优良培训效果”、“梳理问题,及时反思,蓄力启动国培新征程。”四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学校承担10个项目的实施情况、特色创新、问题及努力方向。

听完汇报后,专家们认真查阅了继续教育学院按照疫情防控、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培训方式、培训团队、培训成果、考核评价、培训资源、实践基地、后勤保障、特色创新等11个验收条目分项目准备的材料。专家组在每个项目中随机抽取了一名学员开展电话访谈,问询学员对安徽师范大学在项目课程设置、教学方式、教学资源、后勤保障方面的满意度和意见。在查阅材料过程中,专家组对实施工作细节和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问询,培训部工作人员认真进行了回答。

检查结束后召开反馈会,专家组成员先分项目对亮点与不足进行了反馈。石宣艳在分项目验收的基础上进行了整体反馈,他对安徽师范大学2020年承担的国培项目实施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用“震撼”二字形容准备的三级验收材料。他表示,安徽师范大学2020国培工作组织有保障、制度完善、人员分工明确、学员参训率高;在培训管理上体现了系统化和前瞻性思维;在培训模式上有创新;在培训资源的利用方面体现了开放的理念。他也为师大国培工作提出了两点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在突出专业化的基础上注意突出通识性;进一步发挥安徽师范大学在安徽省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教师队伍培养上的示范引领作用。

贾会明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按照专家们的意见进行认真整改,对标国培3.0,在培训工作中提质增效,继续为师大的师范底色增色,为师大教师教育特色增彩。

据悉,继续教育学院从项目结束开始收集整理培训过程材料,寒假期间开始对标准备验收材料,过程中各相关学院项目首席专家和班主任积极配合,付出了辛苦的劳动。

添加者:杨国丽 审核者:汪健萍 审核时间:2021-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