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丨  信息门户

2021年5月20号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当前所在位置:
继续教育学院布置学校2020年“国培计划”中标项目培训实施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3 浏览: 编辑:杨国丽  预审:贾会明  终审:贾会明 

 

 本网讯(继续教育学院  杨国丽)近日,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0年“国培计划”中标项目实施工作布置会,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贾会明、培训部主任朱升学、七个中标学院行政副院长出席会议。会议由贾会明主持。

会上,贾会明首先介绍了我校在安徽省2020年“国培计划”项目中标情况。在继续教育学院的统筹下,学院积极申报51个包别,共中标10个项目,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他指出,接下来学院要发挥承办学院的专业性,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和项目采购需求实施培训。 

朱升学对培训实施工作进行了布置。他首先传达了两次会议精神,分别是7月30日教育部2020年“国培计划”中期推进会,9月18日省教育厅2020国培合同签订会。他表示,2020年是“国培计划”实施10周年,也是“国培计划”3.0实施的第二年,教育部在全面引领总结十年国培经验,规划、布局“十四五”国培走向,作为国培承办院校,我们需要全面总结经验,用全新的思维、全领域视野,去打造培训品牌,提升施训能力。在疫情大背景下,国家财政预算紧缩,但国培经费不减反增,反映出国家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视,作为承办院校,要用好培训经费,提升培训品质。

接着,朱升学从国培项目实施工作的整体要求、项目具体要求和目标、开班时间规划、近期工作提示等四个方面对我校承办的2020年“国培计划”10个项目工作进行了布置。他要求各学院要落实项目好首席专家制度、合理落实“小班化”、落实“影子跟岗”和工作坊研修等环节的分组及导师配比要求、抓实主要培训环节、布置训前任务、对标成果产出、量化考核评分、前置思考优秀培训案例计划、把握培训时间节点。

贾会明对培训工作进行了强调。他指出,2020年是学校全面进入“国培计划”3.0时代的第一年,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院分管院长要做好培训实施工作的总指挥,选聘出培训实施工作的总导演——首席专家,遴选出培训实施工作的总落实——双班主任。他强调,新时代“国培计划”项目实施是对各学院组织协调和教学能力的一次检验,学院要主动迎接挑战,发挥学校师范特色和教师教育优势,在培训品质上下工夫,为加强安徽省农村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和振兴中国乡村教育事业尽一份力。

添加者:杨国丽 审核者:贾会明 审核时间:2020-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