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丨  信息门户

2021年5月20号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当前所在位置:
学校召开8月份三次评卷工作领导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3 浏览: 编辑:杨国丽  预审:王学灵  终审:王学灵 

 

本网讯(继续教育学院杨国丽)7月22日下午,学校在赭山校区综合楼五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即将开始的2020年安徽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安徽省中小学新任教师公开招聘考试、安徽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招聘考试三次网上评卷领导组会议和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自考处处长邹亨龙、自考处副处长储林林出席会议,相关学院院长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胡金戈主持。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学灵介绍了8月份三次评卷工作的基本情况,从评卷任务、评卷工作计划、网上评卷疫情防控工作、评卷各工作组职责等几个方面向领导组汇报了三次评卷的各项准备工作。为做好本次评卷工作,他提出各学院要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评卷工作、严格评卷纪律,杜绝违规违纪发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各工作组做好协调、配合,保质保量完成评卷任务。

接着,校纪委副书记吴春雷对三次评卷工作做了纪律要求,他指出,三种类型的考试社会关注度极高,评卷工作要树立“首次”意识,带领教师学相关规则和规定,评卷工作培训到位;树立“规则”意识,严守纪律,熟悉阅卷业务和防疫规则,不踩红线,不触底线;树立“敬畏”意识,评阅试卷是否公正和公道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一份试卷承载着一份希望,每位老师都要怀着一颗敬畏之心对待每一份试卷。

邹亨龙代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对三次评卷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他首先对安徽师范大学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各学院各部门所做的工作和即将参加评卷的教师表示感谢。他用“质量”“进度”“期望”三个关键词对评卷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强调,虽然时间紧,任务重,天气炎热,但要坚持评卷质量高标准,评卷进度有保证,防疫要求严落实。

陆林在评卷工作动员讲话中指出,自考是国考,中小学新任教师公开招聘和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招聘是选拔性考试,都是受到全社会关注,关系到社会公平的重要考试。他要求,在评卷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决将“两个维护”落实到评卷工作中去,落实到关键人身上。学院院长和书记要靠前指挥,亲临评卷现场,学科组组长是直接责任人。他强调,评卷工作要严守防疫工作纪律,遵守芜湖市、学校和评卷工作组的防疫工作各项要求。严守考务纪律,认真制订评分细则,注意评卷出勤纪律,采取措施确保手机不进评卷场地。他要求,各学院必须召开“两会”,即培训工作动员会和评分细则制订会,并将会议时间、地点和参加人员报继续教育学院抽查。

胡金戈代表学校进行了表态,他表示将尽心尽力,按质按量地完成评卷各项任务。

据悉,三次评卷工作将在8月底完成。

添加者:杨国丽 审核者:王学灵 审核时间:2020-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