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丨  信息门户

2021年5月20号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当前所在位置: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2 浏览: 编辑:杨国丽  预审:王学灵  终审:王学灵 

本网讯(继续教育学院文/杨国丽图/李宁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1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理论学习和“七一”党课。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副院长、党支部书记王学灵主持。

重温入党誓词现场,庄严肃穆。在领誓人杨国丽的带领下,大家面向鲜红党旗,高举右拳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宣誓的声音饱含深情,铿锵有力,深切表达了全体党员对党的忠诚坚定,昭示出继教人牢记使命,开拓未来的决心。

在理论学习环节,王学灵带领大家学习《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和两篇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在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时,王学灵一边领学,一边结合目前的生活和工作实际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指出,我们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主要因为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很大,我国发展面临一些难以预料的影响因素。这样做,有利于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报告通篇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既立足国际国内,又立足当前长远,更直面问题挑战,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强大的政治定力和中央政府做好今年工作的信心决心。在学习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压舱石”》和《把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时,他一边领学,一边通过历史和现实事例说明《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的颁布实施,对于“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说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把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是党和国家的根据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

王学灵以“党的光辉历程”为题,为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党课。他把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历程划分为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1921年至1949年。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成为领导中国人民革命运动的领导力量,经过28年的艰苦卓绝地革命斗争,带领工农群众推翻了压在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把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变成崭新的中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这一过程中,一大批优秀的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了共产主义必胜的革命理想,在革命的实践中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找到了一条正确的革命道路,确立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的理论——毛泽东思想。第二阶段1949年至1978年。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是党的新任务。我们党从国情出发探索怎样从新民主主义社会向社会主义社会转变问题,实现了社会主义改造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确立。第三阶段,1978年至2020年。1978年召开的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确定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实行改革开放。逐步形成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提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他通过对党的三个阶段历史的梳理,显示了我们的党战胜了难以想象的困难和挑战,在一次一次的困难中,党没有被困难吓倒,而是越挫越勇。实践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国家的富强和繁荣!他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牢记今天来之不易,不负党的重托,牢记自己的入党承诺,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学校继续教育事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而努力奋斗。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胡金戈为主题党日活动做总结。他指出,今天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特色鲜明。重温入党誓词有效果,理论学习有广度,“七一”党课有深度。他要求,各科室的党员要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进行中国共产党党史和政治理论学习,完成从量变到质变的积累,提高理论素养,提升思辨能力和逻辑能力。他建议,以后在支部活动中开展科级干部学习和工作交流讨论。


添加者:杨国丽 审核者:王学灵 审核时间:2020-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