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丨  信息门户

2021年5月20号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当前所在位置:
继续教育学院班子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6-11 浏览: 编辑:杨国丽  预审:王学灵  终审:王学灵 

本网讯(继续教育学院杨国丽)6月10日,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顾凌和成员孙彦参会指导,继续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全体参加。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胡金戈主持。



继续教育学院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扎实深入开展了学习研讨,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和征求意见,按照“四联四增”“四对照四检视”“十查十做”“五深查五坚决”要求检视问题,认真查摆,深入剖析思想根源,在此基础上,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党员领导干部个人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胡金戈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他从“在政治上进一步提高了班子的政治站位”“在思想上举高了'两个维护’的方向大旗”“在行动上增强了敢于担当的精气神”“在作风上展现了务实廉洁的表率作用”四个方面谈了班子参加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收获。深入查摆了政治理论学习的科学性、工作开拓创新、对“课程思政”的监管力度、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胡金戈还汇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班子成员副院长王学灵和副院长贾会明分别进行检视剖析。他们结合分管工作,聚焦主题,全面对照、深刻反思,讲清楚了自己的问题,讲透彻了问题的根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并对个人有关事项的变化情况进行了报告。

接着,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相互批评,他们从继续教育事业的发展、学历教育工作的提升、非学历教育遇到的市场叠加疫情难题等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真刀真枪点问题、真心诚意指不足。被批评者对批评意见,以闻过则喜、知过不讳的胸襟虚心接受,并在会上进行了回应表态,达到“团结一批评一团结”的目的。

在听取班子和成员汇报后,顾凌作了指导讲话。他首先肯定了继续教育学院班子的团结和干事创业的劲头。他指出,继续教育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前准备充分,检视问题比较准确,沟通交流比较坦城,整改态度比较诚恳。他要求,继续教育学院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他提醒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根据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会后进一步检视存在问题,充实“四清单”,细化整改措施。

最后,胡金戈代表继续教育学院班子进行表态。他表示,班子成员将以指导组提出的四点要求为努力方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查摆的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学校继续教育事业发展上新台阶。

添加者:杨国丽 审核者:王学灵 审核时间:2020-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