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丨  信息门户

2021年5月20号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当前所在位置:
安徽省首期农村中心校校长培训班在安师大正式开学
发布时间:2007-12-11 浏览:   预审:杨国丽   

     12月6日, 我省首期农村中心校校长培训班在安徽师范大学正式开学,参加培训班的学员是来自阜阳部分县(区)40名正职农村中心校校长。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高农村中心校校长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和水平,振兴皖北教育,努力促进我省基础教育的均衡发展,省教育厅师范处在不断总结我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充分调研,努力创新,并针对社会对基础教育的热烈期盼和呼唤,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农村基础教育管理干部队伍,经过精心筹划和认真准备,正式启动了我省首期农村中心校校长培训工作。农村中心校校长培训工作是我省基础教育的一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重大举措,对我省农村基础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由于经济发展的不平衡和文化的差异,我省农村基础教育的发展存在着地区间的差距。为缩小地区间的差距,振兴皖北教育,全面提高农村基础教育质量,本期培训班打破了时空界限,整合了全省的基础教育资源,培训班学员除在安徽师范大学进行集中理论学习外,还分别到宣城市农村各中心校进行为期三周的挂职实践培训,最后返回培训基地进行总结答辩。我省首期农村中心校校长培训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地区间合作,实行动态办学,让学员们开阔视野,拓宽思路,为全面开创我省农村基础教育事业和社会和谐发展的新局面而作出了重大决策。
     出席开学典礼的有省教育厅师范处储常连处长、省教育厅干训指导中心李勇主任、阜阳市教育局胡涛局长、宣城市教育局杨邦孝局长和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王伦教授,他们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同时参加开学典礼的还有安徽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的领导和部分师生。
     开学典礼结束后,省教育厅师范处储常连处长作了题为《坚持以师为本,振兴皖北教育》的专题报告。

添加者: 审核时间:200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