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丨  信息门户

2021年5月20号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当前所在位置:
安徽省第六期教育行政干部现代教育理论培训班学员在省内进行教育考察
发布时间:2007-11-26 浏览:   预审:杨国丽   

由我院和教育科学学院共同组织的正在我校学习的安徽省第六期教育行政现代教育理论培训班学员考察团于1114日至17日前往铜陵市、安庆市、黄山市进行为期4天的教育考察。

在铜陵,考察团成员受到了铜陵市教育局副局长汪慧珍和基教科科长沈九龙的热情接待。汪慧珍副局长首先就铜陵市当前在义务教育阶段中的均衡教育情况和具体做法通过影像资料向考察团成员作了介绍,随后又与考察团成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双方还就共同关注的教改问题进行互动式交谈。

在潜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银枝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考察团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设晚宴招待。考察团成员听取了本期培训班学员、潜山县教育局局长唐家陆作的题为《潜山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实践与探索》专题报告,报告具体阐述了潜山作为国家级贫困县如何在困难面前坚持教育改革经过。报告会结束后,潜山县教育局其他领导和考察团成员就共同关心的基础教育中的热点与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一起观看了精彩的黄梅戏片段演出。

在黄山,考察团成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人民教育家陶行知纪念馆,深切感受了陶行知先生“捧着一棵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无私奉献精神。

考察团成员还先后对桐城天城中学、潜山野寨中学、黄山歙县中学进行实地考察,均受到了所到学校领导的热情接待,大家普遍感到此次考察活动之所以圆满成功,与两院领导高度重视与精心安排分不开,虽然行程较远,旅途辛劳,但印象深刻,获益匪浅。

陪同考察团成员一起调研的有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雷震、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王守恒、张其芳等。

 

添加者: 审核时间:2007-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