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丨  信息门户

2021年5月20号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当前所在位置:
省教育厅总督学李明阳来我校为省级中学高级教师教育创新高研班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07-07-29 浏览:   预审:杨国丽   

727上午,省教育厅李明阳总督学应邀来我校为省级中学高级教师教育创新高级研修班学员作题为《最大的公平是教育公平》的专题报告。李明阳总督学从政治、法律、国际社会和传统文化的角度,深刻分析了教育公平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是法律斌予政府的义务,是当前世界各国关注的焦点,是先哲大师追求的境界,明确指出,教育公平是人发展起点的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教育的社会主义性质和公益化原则,促进教育公平,对保障社会公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他还具体分析了目前在教育实践中影响教育公平的因素,重点介绍了我省积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主要措施,同时还介绍了日本、芬兰、韩国等国家关于对教育公平的探索和启示。李明阳总督学的报告视角广、信息新、针对性和说服力强,深受广大学员的欢迎和好评。

添加者: 审核时间:2007-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