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丨  信息门户

2021年5月20号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当前所在位置:
我院组织召开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第二学历教育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8-05-22 浏览:   预审:杨国丽   

520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第二学历教育工作研讨会,出席会议的有10多所承办院校的代表和主考专业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共30多人。

我院副院长董雪峰总结回顾了二年多来我校自考第二学历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省自考委〔20071号文件精神进行了诠释。他认为应对自考第二学历教育工作的新形势,生源稳定是基础,助学是核心,管理是关键,同时布置了近期工作。

会上,亳州师范专科学校、马鞍山师范专科学校、池州学院、蚌埠学院、黄山学院、安徽省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芜湖信息职业技术等承办院校的学校领导和老师分别介绍了本校承办自考第二学历的基本做法和经验特色,同时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我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孙玉英、文学院副院长张树文和体育学院王光能组织员分别就自考第二学历教育工作的教学、管理和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发表了讲话。

最后,我院院长何沛全作了总结,他首先认真分析了自学考试的形势,同时对目前我省自学考试第二学历教育工作的形势进行了细致分析和论述。面对当前自学考试第二学历教育的办学形势,他提出了四点措施,认为办好自学考试第二学历教育工作助学质量是根本,加强管理是保证,组织生源是关键,调整政策是杠杆。他认为只有大家目标一致、认识一致,以学校的发展大局为重、以参加助学学生的切身利益为重、以我省自学考试的事业发展为重,为我省培养合格的应用型人才,我们一方面要创新性地开展工作,一方面要争取相应的政策支持,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第二学历教育工作一定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为我省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近4个小时的研讨过程中,气氛热烈,准备充分,时间紧凑,开得非常成功。会议由我院副院长朱为民主持。

添加者: 审核时间:2008-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