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丨  信息门户

2021年5月20号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当前所在位置:
我校西藏班学员举办揭批、声讨达赖集团罪恶行径大会
发布时间:2008-03-26 浏览:   预审:杨国丽   

324日下午,我校汉语言文学2006级西藏青年干部学历班在教学楼208教室举办了揭批、声讨达赖集团罪恶行径大会。继续教育学院、文学院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大会并作了发言和总结。

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继续教育学院和文学院的带领下,根据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西藏山南地区地委组织部的有关文件精神要求,针对314日西藏拉萨地区发生的打、砸、抢、烧等暴力犯罪行为,我校西藏班党支部、班委会迅速行动,组织召开了揭批、声讨达赖集团罪恶行径的大会,大会由该班领队、党支部负责人和班长组织和负责。

我校西藏班学员一致认为达赖集团的犯罪恶行为只能用“触目惊心”来形容自己的心情,他们破坏了民族团结,破坏了西藏自治区安定稳定的生活,破坏了藏族善良、纯朴友好的民族形象,给国内以及国际造成了不良影响,对他们别有用心的政治企图应给予彻底地揭露和批判。

洛旦:“认清形势,严格要求自己,坚决拥护祖国统一。坚信以胡锦涛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和西藏自治区党委一定严惩达赖集团的一伙犯罪分子,恢复西藏地区安定和谐的生活。”

洛桑加措:“深刻揭批达赖集团,维护祖国统一。西藏地区自元朝以来就已经纳入了中国的版图,此后的明、清、民国等中央政府始终对西藏行使着主权,搞西藏独立是逆历史潮流,倒行逆施,注定要失败,我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履行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的职责。”

措姆:“反对分裂,捍卫祖国统一。藏传佛教的宗旨是爱国爱教,团结进步,而以达赖为首的少数僧人违背佛教教义,打着宗教领袖的旗号,从事着分裂祖国,破坏西藏稳定发展的各种政治活动,注定要失败。”

罗布次成:“西藏是祖国不可分割的部分。从达赖1959年叛乱到1989年的拉萨骚乱,一直到今天的打、砸、抢、烧事件,充分说明了达赖集团政治上的反动性和宗教上的虚伪性。”

西藏班35位学员都认真撰写了揭批、声讨达赖集团罪恶行径的书面材料,除有5位学员作了典型发言外,还有14位学员作了自由发言,会场气氛严肃热烈,情绪饱满高涨。大家分别从历史、教义和人性等不同角度揭批达赖集团的罪恶行径,认为“乌云遮不住太阳,狂风吹不走高山”。他们表示,将继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声讨达赖集团的卑鄙行为,保持高度的警惕,更加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表现回报组织的培养。                    (继续教育学院)      

 

 

 

添加者: 审核时间:2008-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