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丨  信息门户

2021年5月20号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当前所在位置:
我校圆满完成教育部2009年“国培计划”培训任务
发布时间:2009-11-20 浏览:   预审:杨国丽   

根据教育部《关于下达2009年“国培计划——中西部地区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项目”任务的通知》(教师司〔200935号)和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国培计划——中西部地区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项目”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师范函〔200911号)精神和要求,我校承担的2009年“国培计划——中西部地区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圆满完成,培训效果良好,深受培训学员的广泛赞誉与好评。

为提高中西部地区中小学骨干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推进中西部地区素质教育和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带头示范作用,教育部启动了2009年“国培计划——中西部地区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并采取邀标和竞标的方式进行。在省教育厅的关心支持和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我校积极组织相关学院填报项目申报书和制定项目实施方案,914上报省教育厅和教育部, 9月下旬成功通过教育部专家组的预审,进入入围答辩院校之一。根据专家评审意见,我校组织专家对预审方案进行了进一步完善,1017顺利通过教育部组织的专家组答辩,被教育部正式确定为2009年“国培计划——中西部地区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项目”承办学校。本次培训我校共承担高中语文、初中化学、小学数学三个学科共275名教师的培训任务,他们都是来自我省基础第一线的优秀教师。其中高中语文学科培训时间为10201029,共78人;初中化学学科培训时间为1031119,共97人;小学数学学科培训时间为11111120,共100人。

为认真做好此次培训工作,学校重点抓了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营造培训氛围,从项目申报到方案制定与实施都要体现特色和水平。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团队精神。学校专门成立了领导组,学院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和导师组,各部门密切配合,使培训工作有序、有效地开展。三是优化培训方案,遴选培训专家团队。为充分整合优质的培训资源,我校除聘请本校优秀教师外,还外请了中小学教育教学一线的优秀教师24人,占培训教师总数的50%,聘请省外高水平专家和优秀教师11人,占培训教师总数的30%。四是加强管理,创造条件,为学员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此次培训,我校安排的培训学时远远超出教育部文件规定的50学时,达到70学时,学员们仍感到时间比较短促。通过本次培训,受训学员一致认为专老师们精心备课,认真讲解,以学科为基础,以问题为中心、以案例为载体,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解决教育教学过程中所面临的实际问题,受益匪浅,感到其知识结构达到拓宽、教育教学能力达到提高。同时对我校的培训管理和后勤服务工作感到十分满意。

 

添加者: 审核时间:2009-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