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丨  信息门户

2021年5月20号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当前所在位置:
我校组织召开农村义务教育特设岗位教师岗前培训工作领导组会议
发布时间:2009-08-24 浏览:   预审:杨国丽   

823下午,学校在继续教育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农村特设岗位教师岗前培训工作领导组会议,校长王伦教授和领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受省教育厅委托,我校承担了安徽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教师岗前培训任务,为阜阳、六安、巢湖、宣城、池州和安庆市等六市共10个贫困县培训特设岗位初中与小学教师977名,培训时间为826829。为认真落实该项任务,学校专门成立了以王伦校长为组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何沛全为副组长的培训工作领导组,领导组成员由宣传部、教处处、财务处、后勤产业处、保卫处、校医院、后勤集团、教育科学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组成。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孔祥法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此项培训工作的会议精神;详细介绍了开班前的一些准备工作和工作分工。

会上,教育科学学院和各职能部分负责人分别就培训方案和教学、管理、后勤服务等工作的准备情况作了介绍。

最后,王伦校长就整个培训任务作了重要讲话。王校长指出,安徽省农村义务教育特设岗位教师岗前培训任务与刚刚结束的皖北农村义务教育紧缺学科教师素质提升培训任务同等重要,意义一样,都是省政府、省财政厅和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对农村义务教育教师的关爱和重视,充分体现了和谐社会的教育公平,我校作为全省教师教育的工作母机和龙头,作为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省属重点高校,学校有义务、有责任承担好此项任务。王校长指出,此次我省大规模基础教育教师岗前培训在我校承担尚属首次,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必须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承担培训任务的单位、学院一定要高度重视,做好多兵团作战,齐心协力;二是认真研究制定培训方案,针对农村义务教育特岗这一特殊群体,制定出切合实际、注重实践的科学合理的培训方案,进行调查分析学员的需求,针对性要强;三是整合好校内外师资,聘请部分小学、初中一线的名师;四是做好教学的一切准备工作;五是做好食品卫生、医疗保障和校园安全保障工作;六是所有教职工要发扬奉献精神,发扬我校优良的校风、教风和学风。

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何沛全主持。会上,他就本次培训任务的背景、意义和要求作了补充。

                                

文件链接:
添加者:朱为民 添加日期:2009-08-24 审核者: 审核日期:0000-00-00
添加者: 审核时间:2009-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