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丨  信息门户

2021年5月20号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当前所在位置:
我校组织召开皖北农村义务教育紧缺学科教师素质提升培训工作领导组会议
发布时间:2009-08-02 浏览:   预审:杨国丽   

730下午,学校组织召开了皖北农村义务教育紧缺学科教师素质提升培训工作领导组会议,校长王伦、副校长王先俊和领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何沛全主持。

受省教育厅委托,我校承担了安徽省皖北农村义务教育紧缺学科教师素质提升培训任务,为阜阳、宿州和亳州市培训初中英语、教育技术、体育等三个学科755名教师,培训时间为810816。为认真落实该项任务,学校专门成立了以王伦校长为组长、王先俊副校长为副组长的培训工作领导组。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孔祥法首先向领导组汇报了725省教育厅关于此项培训工作的会议精神和总督学李明阳的要求;其次介绍了近期的工作安排和方案措施,并就开班前的一些具体工作和培训的规定与要求提出了明确意见。

会上,王先俊副校长对整个培训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各学科、各部门要把皖北农村义务教育紧缺学科教师素质提升培训任务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学校非常重视此项工作,必须实现四个培训目标,即高质量的教学、高质量的服务、高质量的管理和高质量的评价。他针对实现四个培训目标提出了更为具体和细化的要求,要求各单位同志一定要做好培训的工作细节,做好细化方案,认真落实“三教”、认真做好管理、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让学员学有所用、学有所获。

最后,王伦校长就整个培训任务作了重要讲话。王校长指出,安徽省皖北农村义务教育紧缺学科教师素质提升培训工作是省政府、省财政厅和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对皖北农村义务教育教师的关爱和重视,充分体现了和谐社会的教育公平,我校作为全省教师教育的工作母机和龙头,作为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省属重点高校,学校有义务、有责任承担好此项任务,真正做到为政府排忧解难。他强调,在思想上和认识上必须要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必须要认真落实培训工作,在培训过程中必须要坚持“三个原则”和实施“一个工程”,即坚持社会效益第一的原则、坚持培训公益性原则、坚持培训针对性原则和实施“爱心工程”。他要求参加培训任务的单位和教职员工要加强管理,乐于奉献,多给学员一些实惠,多给学员一些爱心,多关心学员的学习、生活和安全,多开展一些互动和业余活动,多赠送学员一些有价值的学习和教辅材料,突出培训效果,改变传统的教学方式、教学方法和考试方式。同时,王校长就培训工作还提出了几点具体意见和要求。

 

 

添加者: 审核时间:2009-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