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丨  信息门户

2021年5月20号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当前所在位置:
我校举行“国培计划”初中化学与初中生物短期培训班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0-11-30 浏览:   预审:杨国丽   

1127上午,“国培计划”(2010)——农村中小学骨干教师初中化学和初中生物短期集中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举行。省教育厅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宋冬生应邀参加了开学典礼并讲话,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先俊教授、安师大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何沛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景旭、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魏先文,以及初中化学和初中生物全体学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孔祥法主持。

王先俊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学员来到师大参训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介绍了“国培计划”的重要性,并对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学员通过理论研讨和实践研修,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发挥种子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

何沛全和王景旭分别发表讲话,建议学员转变思想观念和学习方式以及角色定位,积极主动地解决教学问题,提高科学素养,希望学员学有所成,并将所学的知识带到教育实践中去。

学员代表也上台发言,对我校提供的培训环境表示感谢,并承诺将努力学习、不负重任。

最后,宋冬生主任通报了“国培计划”的背景、内容,强调了优先发展教育的重要性与紧迫性,明确强国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师的思想,传达了“国培计划”的三个目标——示范引领、雪中送碳、促进改革。宋冬生最后祝愿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开班典礼在快乐祥和的气氛中结束。(生科院)

添加者: 审核时间:2010-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