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丨  信息门户

2021年5月20号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当前所在位置:
我校隆重举行“国培计划”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0-11-08 浏览:   预审:杨国丽   

116上午,“国培计划”(2010)——安徽省农村中小学教师置换脱产研修班开学典礼在我校赭山校区团委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伦,省教育厅师资处副处长卢鹏,学校党委办公室和校长办公室主任马三保、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何沛全、数学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祝东进、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魏先文、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席贻龙等出席开学典礼。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小学数学、初中数学、初中化学、初中生物教师置换脱产研修班班主任、部分任课老师和全体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马三保主持。

典礼上,王伦校长发表热情洋溢地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来自全省的培训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国培计划”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措施,是建设基础教育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的战略任务;也是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教育规划纲要发布以后,第一个落实而且正式启动的项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国培计划”尤其是其中的置换脱产研修项目是一项具有探索性、挑战性和创造性的工作,代表着我国教育培训的水准,也同时为彰显我校教师教育特色提供了平台。学校承担“国培计划”培训项目,要力求达到“高质量的教学、高质量的服务、高质量的管理和高质量的评价”的工作目标。他要求,全体学员要珍惜难得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加强交流,力争在有限的时间内取得较大的收获,更好地为今后本地区的教师培训工作、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何沛全院长介绍了置换脱产研修培训项目的有关背景和我校关于本次培训班的总体设计,并就如何开班会本次培训班提出四点意见。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魏先文代表承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涂传林副教授代表全体授课老师、池州区墩上中学初中数学教师杨憬代表全体参训学员相继作了发言。

最后,省教育厅师资处副处长卢鹏受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李明阳的委托,代表省教育厅向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安徽师范大学各位领导老师们为“国培计划”项目实施付出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国培计划”的总体情况和实施目的,详细阐述了我省“国培计划”的组织实施、规划设计及预期目标,并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具体要求。

    据悉,我校共成功申报了19项“国培计划”培训项目。本次开学典礼的举行,标志着置换脱产研修培训项目的正式实施。其他15项短期培训项目将于近期陆续开班。

添加者: 审核时间:201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