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丨  信息门户

2021年5月20号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当前所在位置:
认真组织,精心设计,努力打造2010年“国培计划”特色和品牌
发布时间:2010-09-07 浏览:   预审:杨国丽   

    “国培计划”是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启动的第一个教育发展重大项目,是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是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国培计划——中西部农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的申报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实施,行动迅速,全程参与。在学校领导直接领导和指导下,在各学院积极申报和通力配合下,在继续教育学院精心组织和统筹安排下,我校在暑期认真组织申报,精心设计培训方案,顺利通过答辩,成效显著。
    全省共有6所师范类本科院校参加“国培计划”培训项目的招投标和答辩,培训总经费为1800多万元,我校积极申报了5个子项目28个类别。在申报过程中,学校召开了“国培计划”培训项目申报布置会、培训会和评审会,学校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从项目启动、方案审核、校内评审、修改完善到现场答辩全程指导和直接参与,提出了许多具体意见。经省教育厅评审,我校承担皖北及皖江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农村中小学“教学能力”置换培训项目4个学科160名市级骨干教师和农村中小学学科骨干教师(含紧缺学科、心理健康教育)短期集中培训项目15个学科900名农村中小学县级骨干教师的培训任务,培训总经费500多万元。
    近日,学校接到“国培计划”评审结果通知后,全校上下联动,加强领导,统筹规划,科学设计,积极抓组织落实、抓培训实施方案的落实、抓后勤保障的落实、抓各项制度的落实,努力打造“国培计划”的特色和品牌,确保“高质量教学、高质量服务、高质量管理和高质量评价”的“国培计划”总目标的实现。
添加者: 审核时间:2010-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