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丨  信息门户

2021年5月20号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当前所在位置:
李明阳“国培计划”项目承办院校年度协作会上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2-11-22 浏览:   预审:杨国丽   

1115日上午,安徽省教育厅总督学李明阳为安徽省“国培计划”项目承办院校(机构)2012年度协作会代表、教师进修学校提高培训班、皖北及大别山区农村中小学校长高级研修班作了题为“教育大计 教师为本——做位好老师,做位好校长”的专题报告。

李明阳在报告中首先谈到了“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性,他从教育发展的规律性、社会需求的角度、教师队伍现状及教育现象的复杂性等方面阐述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必要性。在讲座中,他列举“三结合”建校、危房改造、校安工程、教师待遇保障与提高、绩效工资改革、教师培训、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推进等,全面解读我国教育从20世纪80年代“人民教育人民办”到“人民教育政府办”的艰难发展历程。他用“虎妈育儿的争论与思考的典型案例,说明了优秀校长最显著的特点是要有自己的思想与行为,有自己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他强调,教师是人类精神文明的传递者,是知识和智慧的化身。教师要有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职业品质。最后,李明阳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了做好一个教师的体会。

副校长李进华在总结讲话中说,这次的专题报告会紧紧围绕教育大计和教师为本这个主题,是一场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的高水平报告。希望参会人员将所听、所感、所思运用到实处,为安徽的基础教育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添加者: 审核时间:201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