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丨  信息门户

2021年5月20号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当前所在位置:
全国50名高中语文教师在我校参加国培示范性培训
发布时间:2012-10-16 浏览:   预审:杨国丽   

108日至18日,“国培计划(2012)”——示范性集中培训中小学骨干教师研修项目高中语文培训班在我校举行,来自广东、山东、山西、湖南、河南、新疆、贵州及本省共计50名教师参加了由教育部委托我校举办的“国培计划”——示范性集中培训。

“国培计划”全称是 “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是教育部、财政部贯彻落实十七大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素质的具体举措,“国培计划”从2010年起实施,包括“中小学教师示范性培训项目”和“中西部农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两项内容。示范性项目由教育部直接组织招标实施,项目为全国中小学教师培训培养骨干,作出示范,为“中西部农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和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我校高度重视国培工作,成立了以校长王伦为组长,副校长李进华、继续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孔祥法为副组长,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工作领导组,继续教育学院和文学院密切配合,精心准备,制定了科学的培训工作方案和培训内容;集中抽调了全国一流的优秀师资,保证培训的高质量;培训期间,学校相关部门也紧密配合,确保了培训工作的顺利实施。

示范性项目集中培训共10天时间,参加培训的50名教师都是由各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精心挑选、经教育部认真审核确认符合条件的。他们在集中培训期间,通过“高中语文的阅读教学”主题培训,结合前期的训前调研、训后一个月的在岗研修情况,综合考核成绩合格者发给国培结业证书。

添加者: 审核时间:2012-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