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丨  信息门户

2021年5月20号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当前所在位置:
安徽省中小学继续教育中心主任宋冬生为国培班学员授课
发布时间:2013-08-15 浏览:   预审:杨国丽   

811,在参加了安徽师范大学“国培计划(2013)”置换脱产研修项目开学典礼后,安徽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任、“国培计划”首批专家库专家宋冬生为置换脱产研修项目教学能手小学数学班作了“培训转型:为教师满意”的报告。

宋冬生首先向学员介绍了“国培计划”的相关情况,他用“很重视、很难得”开讲,他指出,“国培计划”由国家招标,教育部、财政部组织实施,课程标准由国家制定,培训团队集中了高校和基础教育一流的师资队伍。参训学员也是经过推荐选拔的下基础教育一线的优秀教师,他希望学员珍惜难得的机会,争取“难得”为“有得”。他要求学员研修期间要做到“求、问、思、用”。最后,他强调参训学员不仅要学习学科专业知识,更要学习学科教学知识,以便返岗后更好的参与校本培训,把“一点红”转化为“一片红”。

宋冬生的讲座让学员充分认识到,参与国培的学习不仅仅是个人知识的积累和能力的提升,更要为当地的教师培训提供有力支撑。

添加者: 审核时间:2013-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