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丨  信息门户

2021年5月20号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当前所在位置:
“国培计划(2013)”-中小学骨干教师置换脱产研修项目培训班举行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3-08-15 浏览:   预审:杨国丽   

811上午,“国培计划(2013)”——中小学骨干教师置换脱产高级研修项目开学典礼在我校举行。省教育厅总督学李明阳应邀出席典礼,我校副校长李琳琦、校办主任马三保、继续教育学院和相关学院领导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典礼。

开学典礼上,李琳琦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当前发展的基本情况,详细解读了“国培计划”的背景、意义、目标以及本次培训工作的前期准备情况,同时他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机会,解决好工、学矛盾,潜心研修,取得预期的培训效果。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孔祥法结合培训要求建议参训学员强化学习意识、主动融入培训过程、统筹安排处理好各种关系,共同完成培训目标。数计学院院长祝东进代表承办学院承诺将精心组织培训工作,努力做到省厅放心、学员受益、社会满意。肥东县梁园光彩希望小学英语教师蔡美玲代表参训学员感谢省教育厅和安徽师范大学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培训平台,并表示一定会珍惜机遇,潜心学习,加强实践,相互交流,全面提升职业素养,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李明阳代表省教育厅对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他介绍了我省中小学教育教学和师资现状,阐述了我省近年来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举措和主要目标。针对此次培训,他强调要做好学员后勤保障工作,让学员安心学习;要为培训班配备优秀的师资团队,授课专家要根据需求有针对性选择讲授主题,以此激发学员学习兴趣;在管理上要严格要求,确保培训秩序和学员安全。他希望全体参训学员把获取知识、提升自我作为此次培训的主要目标,抓住机会,好好学习,力争在教学理念和实践能力上有新的飞跃。

开学典礼后,李明阳给培训班上了题为“教育大计 教师为本——做一位好老师”的第一堂课,他从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谈起,强调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做一名“好老师”是一线教育工作者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并从“高尚师德”,“宽阔视野”,“崭新理念”,“深刻思考”及“永远追求”五个方面逐层推进,详细阐述了如何成为一位“好老师”。李督学朴实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员们受益匪浅。三个小时的讲座结束后,学员们仍然意犹未尽,纷纷围到讲台前和李督学做面对面的交流。

据悉,本期研修共涉及初中和小学数学学科带头人,初中生物、小学数学、小学科学和小学英语教学能手等六个项目,参训学员达370人。

 

 

 

添加者: 审核时间:2013-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