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丨  信息门户

2021年5月20号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当前所在位置:
我校暑期非学历培训逾2200人
发布时间:2013-08-14 浏览:   预审:杨国丽   

    自6月30日至8月8日,我校先后举办40余期继续教育非学历培训班,培训人员逾2200人。其中,受马鞍山、芜湖、滁州、六安、合肥等市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委托,我校举办中小学校长、中小学后备干部、德育专干、中小学骨干教师、教研员、幼儿园长、幼儿园骨干教师、保育员等各类培训班近40期,培训学员2000余人;同时,完成省教育厅下达的中等职业学校骨干教师、管理干部、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设岗位教师等培训6期,培训学员270人。

   本次暑期培训任务由继续教育学院和相关学院配合完成,在培训方案制定、课程设置、师资遴选、后勤保障等方面,相关职能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为提高质量、打造品牌,继续教育学院紧抓培训工作重点:根据不同的培训对象,科学制定培训方案、合理设置培训课程,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打造精品培训专家团队,从省内外、校内外遴选出高校学科带头人和基础教育一线名师作为培训专家,同步提升培训学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创新培训方式,实施多地培训,与华南师大、浙江师大合作,实现省内省外培训相结合、集中培训与观摩考察相结合;强化培训过程管理,实行双班主任制,相关承办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各为每个班级配备一名班主任,确保教学有序进行。

   据了解,面对暑期函授面授、自考论文实践考核、非学历培训等环节多、任务重的情况,继续教育学院积极克服困难,主动加班加点、科学安排,确保了培训工作平稳、有序、高质、高效完成。

   来自全省的受训学员和委托单位对培训专家严谨的课堂教学、有序的组织管理、热情的服务态度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受训学员表示,要进一步消化、吸收培训所学知识和技能,并将此运用到今后的教学科研和学校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去,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添加者: 审核时间:2013-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