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丨  信息门户

2021年5月20号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当前所在位置:
我校2013年“国培计划”项目申报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3-07-09 浏览:   预审:杨国丽   

日前,从教育部、省教育厅获悉,我校在安徽省“国培计划(2013)”项目申报中取得“中西部项目”、“幼师国培”两个项目6个类别21个子项目共2215人培训任务,中标项目及培训人数位居全国同类院校前列。其中“中西部短期集中培训项目”全国共有10所院校参与承担372700人培训任务,我校承担其中11个项目,培训人数795;“中西部置换脱产培训项目”全国有6所院校中标承担22个项目1500人培训任务,我校承担其中6个项目,培训人数370;“幼师国培”全国共11所院校承担26个项目4400人培训任务,我校拿到了其中5个项目,培训人数1050。另外教育部“国培计划(2013)”——示范性集中培训项目安徽省获得5个项目,而我校获得高中语文(骨干教师、教研员)、初中英语(骨干教师)3个项目共151人的培训任务,同时仍将继续和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合作承担安徽省“国培计划(2013)”中小学教师远程培训(10500人)的落地培训。

“国培计划”是教育部为提高教师队伍尤其是农村中小学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而实施的国家级项目,肩负引领、示范和重点支持的重要使命。我校高度重视“国培计划”的项目申报及培训工作,专门成立了“国培计划”项目领导组,负责组织、协调和实施培训工作。继续教育学院认真做好项目申报和统筹规划,对外主动加强与教育主管部门的联系与沟通,做到早谋划、早运作、早准备、抓机遇、抢先机;对内做好组织服务、协调与指导,保证申报方案科学合理,培训内容符合需求。

据悉,我校作为省属重点师范大学,积极投入“国培计划”项目实施工作,充分发挥学校教师教育优势,为培训工作提供必需的教学、生活设施、丰富的学习资源和精干的工作队伍,以高效的规范管理、完善的培训模式和热情的人性化服务,受到培训学员和教育主管部门的好评。2009年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培计划——中西部地区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项目”承办院校后,2012年又被教育部批准为 “国培计划——示范性集中培训项目机构”。从2009年承担高中语文、初中化学、小学数学三个学科共275名教师的培训任务,到2013年承担21个培训子项目2000余人,培训项目不断增加,培训规模不断扩大,社会影响不断提高,培训效果不断增强。

添加者: 审核时间:2013-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