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丨  信息门户

2021年5月20号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当前所在位置:
国培计划置换脱产研修项目开班
发布时间:2014-08-15 浏览:   预审:杨国丽   

812上午,“国培计划(2014)”——安徽省中小学骨干教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项目初中生物、初中美术、小学美术;中小学优秀青年教师成长助力研修项目初中数学、初中英语、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英语骨干教师等8个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科技礼堂举行。省教育厅总督学李明阳、省教育厅师资处处长齐建平、我校副校长李进华、继续教育学院和相关学院领导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300余人参加了开班典礼。

会上,李进华代表学校向参训学员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当前发展的基本情况,详细解读了“国培计划”的背景、意义、目标以及学校“国培计划”领导组的建立情况。他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机会,解决好工、学矛盾,潜心研修,取得预期的培训效果。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孔祥法结合培训目标,要求参训学员强化学习意识、主动融入培训过程、统筹安排处理好各种关系,共同完成培训任务。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席贻龙代表承办学院承诺将精心组织培训工作,努力做好各项工作,让省厅放心、学员受益、社会满意。合肥市和平小学(东校)教师郑玉茹代表参训学员感谢省教育厅和安徽师范大学为他们提供难得的学习机会,她表示一定会珍惜机遇,潜心学习,加强实践,相互交流,全面提升教师职业素养,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李明阳代表省教育厅对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他指出,国培实施五年来,国家投入巨大资金,培训了一批基础教育的骨干种子教师,“国培计划”对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师素质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他同时指出,几年“国培计划”的实施,教师对国培的期望更高,他希望我校今年的国培继续保持优势,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完善课程资源建设,创新培训方式;进一步发挥网络研修平台作用,做好学员后续跟踪指导工作;在管理上要严格要求,确保培训秩序和学员安全。他希望全体参训学员把获取知识、提升自我作为此次培训的主要目标,要求学员抓住机会,好好学习,力争在教学理念和实践能力上有新的飞跃。

开班典礼后,李明阳给培训班全体学员讲授题为“永远高举师德旗帜——坚持把师德放在首位”的第一堂课,李督学朴实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添加者: 审核时间:2014-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