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丨  信息门户

2021年5月20号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当前所在位置:
安徽师范大学承办安徽省“国培计划(2014)”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置换脱产研修项目的开班通知
发布时间:2014-08-05 浏览:   预审:杨国丽   

各有关市、省直管县教育局师训管理部门: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财政厅关于组织实施安徽省国培计划(2014项目的通知》(皖教师〔20148),我校承担“国培计划(2014)”中西部项目和幼师国培项目培训任务。现将置换脱产研修培训项目开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培训报到时间、地点及班主任信息表:

项目

子项目

学科领域

培训时间及报到地点

班主任联系方式

训前调查问卷下载

中西部项目

中小学优秀青年教师成长助力研修项目

小学数学

培训时间:8月11日-11月5日

报到时间:8月11日

报到地点:安徽师范大学继续教育接待中心

郭明乐:13605532497

mleguo@163.com

 小学数学调查问卷.doc

初中数学

培训时间:8月11日-11月5日

报到时间:8月11日

报到地点:安徽师范大学继续教育接待中心

雷震:13955300604

leizhen@mail.ahnu.edu.cn

  初中数学调查问卷.doc

初中英语

培训时间:8月11日-11月5日

报到时间:8月11日

报到地点:安徽师范大学继续教育接待中心

夏月霞:13685535441

798994668@qq.com

  初中英语调查问卷.doc

小学英语

培训时间:8月11日-11月5日

报到时间:8月11日

报到地点:安徽师范大学继续教育接待中心

刘建斌:13605530658

ljbwgy@qq.com

  小学英语调查问卷.doc

小学语文

培训时间:8月11日-11月5日

报到时间:8月11日

报到地点:松风阁

陈点春:13955373689

zhangcdc@mail.ahnu.edu.cn

鲁华锋:13855303099

asdlhf@126.com

  小学语文调查问卷.doc

中小学骨干教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项目

初中生物

培训时间:8月11日-11月5日

报到时间:8月11日

报到地点:留学生公寓13号楼

涂传林:13966038469

skypgb@mail.ahnu.edu.cn

  初中生物调查问卷.doc

小学美术

培训时间:8月11日-11月5日

报到时间:8月11日

报到地点:安徽师范大学继续教育接待中心

朱德义:13955339962

10538270@qq.com

  小学美术调查问卷.doc

初中美术

培训时间:8月11日-11月5日

报到时间:8月11日

报到地点:安徽师范大学继续教育接待中心

汪安康:13955358889

1311211084@qq.com

  初中美术调查问卷.doc

幼师国培

项目

幼儿园优秀青年教师成长助力研修项目

培训时间:8月12日-11月6日

报到时间:8月12日

报到地点:专家楼

张更立:13855392610

zhheng24@163.com

  置换幼师调查问卷.doc

二、报到地点位置及乘车路线

报到地点:安徽师范大学继续教育接待中心(芜湖市中医院北侧)、松风阁、留学生公寓13号楼、专家楼

1.安徽师范大学继续教育接待中心在安徽师大九华公寓内(九华中路238号,芜湖市中医院北200米左右)。乘车路线:从芜湖市火车站或长途汽车站,乘10路公交车至中医院站下,穿过人行道至中医院大门,沿出中医院大门方向右手200米左右即到,坐出租车约7元左右;

2.安徽师范大学松风阁、专家楼、安徽师范大学留学生公寓13号楼在赭山校区(老校区)校园内。乘车路线:从芜湖市火车站或长途汽车站,乘31路公交车至安徽师范大学站下,松风阁在教学楼后面大礼堂边,留学生公寓在师大东门右手边篮球场边,专家楼在师大西门上坡圆形花坛旁边,坐出租车约7元左右

三、注意事项

1.各参训学员需主动将自己的联系方式和电子邮箱发送到各学科班主任电子邮箱中,邮件标题统一用“班名+市县名+本人姓名”命名,报到时提交“训前作业”,无作业者,不予报到参训;

2. 参训学员训前应完成下列“训前作业”:

1)参训学员需填写学科培训需求调查问卷,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发送到各学科班主任电子邮箱。此问卷可点击安徽师范大学网站主页(http://www.ahnu.edu.cn)下方的“国培计划”链接,进入“国培计划”专题网首页,在其中“最新公告”栏目中相应开班通知网页内下载;

2)提交“问题单”(自我诊断书);

3)提交“实践案例”。

3. 参训学员须持身份证或有效证件报到。人员调换须经市、省直管县教育局同意,并报省国培计划项目执行办公室备案。

4. 本次培训学员食宿由我校统一安排,免收培训费、住宿费和资料费,洗漱等生活用品自理, 按照《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财政厅关于组织实施安徽省国培计划(2014项目的通知》(皖教师〔20148)文件规定:食宿安排厉行勤俭节约,不安排与培训无关的参观考察活动。教师参加培训期间的往返交通费按照《财政部  教育部关于印发< 农村中小学公用经费支出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财政〔20065号)有关规定,从学校公用经费中列支。

5. 参训学员请自带U盘,用于拷贝学习资料。培训期间,参训学员需访问国培在线交流平台网站(网址http://210.45.192.226:79/bbs/),首先注册成为会员,然后到相应班级栏目发帖回帖进行学习、研讨、交流、展示等各种活动。

请各有关市将本通知转达至有关县(市、区),确保学员按时报到参训。

安徽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联系电话:0553-3869031, 联系人:陆老师;0553-3869030,联系人:鲁老师、朱老师。

特此通知

 

附件:安徽省“国培计划(2014)”——安徽师范大学置换脱产培训项目作业要求

 

                              安徽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二○一四年八月二日

 

附件:

安徽省“国培计划(2014)”——安徽师范大学置换脱产培训项目作业要求

为保证培训质量,请参训学员按时、按要求完成训前任务,提交相关作业,无作业者,不能参加培训。

一、关于训前问卷调查

参训学员需填写学科培训需求调查问卷,填写前要在所在地区进行调研,了解义务教育、学前教育中存在的问题,经分析汇总后,再认真填写。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发送到各学科班主任电子邮箱。

二、关于训前任务

1.提交“问题单”是指您在长期教学教研过程中普遍存在的、对教学影响较大的、自己又不能完全解决的问题。在培训过程中,您将有机会与专家进行交流,释疑解惑。

2.提交“实践案例”是指您在教学教研过程中最精彩或最满意的一节课(一个片段)的教案(教学设计)、课件、或个人撰写的未公开发表的教研论文等以便交流研讨。

三、关于训中任务

院校集中研修期间,出勤率高,活动参与度高,完成规定的任务。积极参与网络研修平台的活动和培训稿件的撰写,数量和质量达到规定的要求。

四、关于训后任务

主要是5个月的训后跟踪指导,学员在职研修。学员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利用网络平台、通信平台或指导教师实地指导等多种途径对学员跟踪指导,学员利用在集中培训期间所学、所思、所悟对自己的教学进行再反思、再思考并结合校本研修或园本研修、课题研究等完成一份高质量的研修报告或教研论文。

本次培训将对学员实行三段式考核,考核评价贯穿项目实施的全程,即训前作业完成情况,训中学习情况,训后行动研究(课题研究)、校本(园本)实践研修任务完成情况。综合考核结果合格者,发给“国培计划”结业证书。


添加者: 审核时间:2014-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