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丨  信息门户

2021年5月20号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当前所在位置:
我校“国培计划(2014)”项目全面启动实施
发布时间:2014-08-05 浏览:   预审:杨国丽   

本网讯(继续教育学院)日前从教育部、教育厅获悉,我校在安徽省“国培计划(2014)”项目申报中取得“中西部项目”、“幼师国培”二个项目6个类别10个子项目共1840人培训任务,其中置换脱产培训520人,短期集中培训1320人。教育部“国培计划(2014)”示范性集中培训项目语文、外语6个项目300人,“国培计划(2014)”示范性综合改革项目初中英语50人培训任务。继续与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合作承担5200人培训任务。

82,学校召开“国培计划(2014)”项目实施工作布置会,标志着我校今年“国培计划(2014)”培训工作全面展开,预计整个培训工作将于12月底结束。承办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王伦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伦在会上强调 ,“国培计划”是国家为加强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提升基础教育教学质量的一项国家战略。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培训的教学与管理工作,加强专家团队建设,通过“国培计划”的实施不断提升服务社会、服务基础教育能力;各有关部门和学院要加强培训实施的执行力,认真制定相关工作标准,踏踏实实做好培训工作的每一件事情;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各部门各单位要明确职责,密切配合,努力完成好“国培计划(2014)”各项工作任务。

“国培计划”项目实施是采取面向全国具有“国培计划”项目培训资质的高等院校和培训机构公开招标,通过严格的申报材料评审、公开汇报答辩并结合往年培训学员匿名测评结果而确定的。我校高度重视“国培计划”项目申报工作,成立了以校长王伦为组长,副校长李进华为副组长,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项目领导组,统筹规划项目申报和项目实施工作。学校早在429日召开项目申报工作布置会,李进华到会讲话并亲自参加教育厅召开的“国培计划(2014)”项目申报汇报答辩会。

据悉,我校自2009年承担“国培计划——中西部地区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项目”以来,继续教育学院作为学校职能部门,注意充分发挥学校教师教育优势,丰富的培训资源,大力拓展非学历培训。2012年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培计划——示范性集中培训项目培训机构”,2013年又被批准为“教育部农村校长助力工程培训机构”。几年来,在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各学院共同努力下,以及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校非学历培训项目不断增加,培训规模不断扩大,培训效果不断增强,社会影响不断提升。

 

添加者: 审核时间:2014-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