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丨  信息门户

2021年5月20号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当前所在位置:
我校承办全省2015年教育管理干部专题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5-09-02 浏览:   预审:杨国丽   

8月19日至24日,受安徽省教育厅委托,我校承办了2015年“考试招生评价改革背景下深化学校课程改革和教育教学管理改革”专题研修班。来自全省各市、县(区、市)政府分管教育工作领导,教育局长与基教科长以及全省各示范高中校长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修。

 

8月20日上午,研修班举行了开班典礼。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程艺,省教育厅副厅长金燕和校长王伦出席了开班典礼。王伦代表学校致欢迎词,金燕代表省教育厅讲话。开班典礼由副校长朱家存主持。

 

本次专题研修主要采取专题报告、案例教学、分组讨论、自主学习、总结交流等方式进行,研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专家团队高端。期间,教育部基教一司司长王定华、基教二司副司长申继亮分别以《义务教育改革的形势与任务》、《基础教育课程和普通高中改革与综合素质评价》为题,为学员们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国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的政策、形势与任务。省教育厅厅长程艺、副厅长金燕分别以《加强省级统筹、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明确目标、精准发力,推动安徽基础教育再上新台阶》为题,介绍了我省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并就进一步深化基础教育改革提出具体要求。同时,上海市教委尹后庆巡视员、郑方贤处长以及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分别就上海市教育质量评价以及招生制度改革的实践与探索、我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和教育信息化建设等内容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此外,学员们还听取了北京市十一中学校长李希贵及上海市和浙江省等5所优质高中校长的具体经验做法介绍。

 

培训期间,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亲切看望了有关领导和专家,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副校长毕明福还陪同王定华司长和金燕副厅长等参观了我校图书馆、校史馆和博物馆。

 

据悉,此次专题研修班是省教育厅在全面深化教育改革的关键之年,国家、省教育规划纲要实施五周年之时,国家新高考改革的起始之际精心筹划举办的,旨在帮助参训学员更加全面地了解当前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学习教育工作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明确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重点,着力提高教育行政部门的管理水平和学校育人能力,高质量地完成教育综合改革的各项任务,实现由教育大省向教育强省的跨越。

添加者: 审核时间:2015-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