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主页  丨  信息门户

2021年5月20号

学历公告

首页 > 学历继续教育 > 学历公告 > 正文 您当前所在位置:
我院组织召开函授面授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08-07-20 浏览:   预审:杨国丽   

717下午,我院组织召开了各学院分管成教院长关于近期函授面授情况通报会,各学院分管领导、后勤集团领导和我院相关同志出席了会议。

我院朱为民副院长首先通报了几天来函授面授的基本情况。学员方面:到校本部参加面授共有近3800人,学校通过每天考勤、考试安排、毕业班学员电子图像采集等手段保持学员的到校率和到课率,目前95%以上的学员参加了晚上考试,从每天考勤统计数据来看,到课率比较正常,呈正态分布,但上课迟到、考风考纪等仍存在一些问题,还发现个别学员请人替考、代上课,这些现象必须在面授期间得到妥善解决,严隶处理个别学员的违规违纪情况。同时还通报了教师上课情况和后勤服务情况。

会上,各学院分管领导介绍了各学院在暑期函授面授前准备工作和面授期间所做的工作,如召开面授教师、管理人员的动员会、班主任考勤情况、对学员的人性化关心情况,同时提出了一些提高到课率的办法。

最后,我院何沛全院长作了总结。他认为通报会开得非常及时和必要,到课率低的专业要寻找原因和对策,大家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同时提出三点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首先强调质量意识,坚持质量、品牌

立校的原则,同时必须坚持以师大教师到各教学点上课的好的做法;成教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充分展示师大形象的重要途径,函授学员均来自全省各地的中小学教师;函授的教风、考风必须常抓不懈,经过几年的努力,考风绝大部分是好的,但还要以预防为主,加强管理,大胆管理,让学生想作弊作不了弊。

2、落实措施,解决问题。目前整个成教声誉不太好,如我校不抓质量,将影响自身的声誉,希望各学院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深入课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3、研究问题,改革创新。各学院、各学科都有自身的特殊性,我院将尽快出台函授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同时对教师的教学应有统一规范的文件,做到奖惩并举;学员平时的到课率、作业所占该课程总成绩的比例要加大等,有的先试点,后推广。

 

添加者: 审核时间:200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