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今天是
师大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安徽省“国培计划”项目承办院校(机构)2012年度协作会
添加时间:2012-11-20 预审:杨国丽   

1115日,由省教育厅师资处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的安徽省“国培计划”项目承办院校(机构)2012年度协作会在我校举行。

省教育厅总督学李明阳、省教育厅师资处副处长卢鹏、省“国培计划”项目办公室、省师训干训与教师资格认证中心主任宋东生、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李进华、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以及来自淮北师范大学、阜阳师范学院、淮南师范学院、安庆师范学院、合肥师范学院、马鞍山高等师范学校、合肥幼专、桐城师专、安徽省中小学教师教育网、北京继续教育网、中国教师研修网等相关承办院校(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李进华首先代表学校对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和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此次活动的顺利召开表示热列的祝贺。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在承办“国培计划”中实施的一系列进展情况,强调我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专门成立了领导机构,精心制定了培训工作方案,合理安排了培训内容,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此外,他也提到在这一过程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希望与参会代表进行切实有效的交流和研讨,共同促进和提高我省国培工作的质量。

卢鹏代表省教育厅在讲话中介绍了我省“国培计划”从2010年实施以来,各培训项目平稳有序开展、各承办院校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极大地推动和促进了国培工作的开展,三年来,全省已培训18.9万人次的老师,极大地提升了我省基础教育教师的水平。同时,他指出在以后的培训过程中应加大培训需求的个性化调研、严格学员的管理和培训模式的创新等要求。他针对本次协作会,从定位、任务、运行方式及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阐述;重点强调了培训方案的落实情况和资金、财务的管理机制。

与会人员就各自学校承办“国培计划”的一些实施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重点讨论了在课程设置、培训管理、教学质量控制及评价方面所取得的经验与存在的问题。大家就如何建立健全协调机制、做好参训教师的选择、加强宣传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

宋冬生在会议总结时,强调承办院校(机构)在“国培计划”组织实施中要做到“内容更好、形式更好、生活更好、管理更好、效果更好”。并为了加强组织实施“国培计划”培训与管理工作,提出对培训工作开展专题研究。

上一条:长三角地区幼儿园名园长高级研究班在我校开班 下一条:留守儿童之家管理者培训简报第5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