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今天是
师大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长三角地区幼儿园名园长高级研究班在我校开班
添加时间:2013-10-21 预审:杨国丽   

1013上午,长三角地区幼儿园名园长高级研究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我校举行,省教育厅总督学李明阳、教育厅师资处处长齐建平、我校副校长李进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孔祥法、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宇以及培训班的37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该研究培训班分理论培训、专家培训、实践培训和办学思想凝练与成果展示四个阶段,联合培训时间为一年。理论培训在华东师范大学进行,其余三个专题培训由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具体负责,其中实践培训将分别到苏、浙、沪进行为期十天的挂职锻炼。项目采取跨区域的多地培训,多地观摩实践,并结合园本研修,开展岗位行动研修的培训模式。重点帮助参训园长解决在学前教育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反思园所管理的理念与行为,探究实践改善的途径与策略。参训园长由相关省市教育主管部门根据参训条件精心遴选、认真审核确认。

李进华代表学校对教育厅的信任表示了感谢,对来自四省市各位园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此次四省市幼儿园名园长高级研究班在我校举行,体现了我校的教育干部培训层次和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多次召开专题协调会,精心设计培训方案,遴选省内外优秀培训专家。培训采用专家授课与学员研讨相结合、理论讲授与案例分析相结合、专题讲座与课题调研相结合、集中面授与分散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力求达到“高质量的教学、高质量的服务、高质量的管理和高质量的评价”的培训目标。

李明阳代表省教育厅对来自四省的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我校前期辛勤的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长三角幼儿园名园长培训是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厅、安徽省教育厅四省市根据联合培训协议精神,在前三期校长培训取得明显成效的基础上,组织实施本次名园长高级研究培训。旨在通过全面深入持续共享长三角优质中小学培训资源,不断促进四省(市)基础教育领域的校(园)长交流、理念更新、办学水平提升及长期合作共进,为加快建设一支面向现代化的教育家型的中小学校长队伍奠定坚实基础。他希望全体学员统一认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大意义;认真参训,发挥名园长的示范作用;学以致用,努力成为教育家。

学员代表南京市太平巷幼儿园汪丽在讲话时深情的说:“通过与班主任前期的交流、报到时热情的接待,感受到了浓浓的、久违的师爱,虽然我们才到这里,都已经开始喜欢这里”。

上一条:“国培计划(2014)”—示范性集中培训一线优秀青年教师培训技能提升研修项目高中语文骨干教师班第1期简报 下一条:我校举办安徽省“国培计划”项目承办院校(机构)2012年度协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