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国培计划(2023)”——市级教师培训者团队研修项目在芜湖举办

编辑:杨国丽 预审:张明 时间:2023-12-17 点击数:

 兮兮露华浓,芸芸宾客至,何处研歌起?冬日暖阳里。12月11日,由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的安徽省国培计划(2023)市级教师培训者团队研修项目开班典礼在芜湖市北尚升辉财富大酒店举行。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何海燕,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项目首席专家张更立教授及4个班的班主任出席了开班典礼。来自安徽省安庆市、蚌埠市、合肥市、马鞍山等14个地市200名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幼教教研员参加此次培训。开班典礼由4班班主任陈海燕老师主持。

 何海燕作开班讲话,她从安徽师范大学及教育科学学院的概况、办学规模、发展态势、社会服务、以及在安徽省的办学地位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学员能以追求卓越的姿态,笃行不怠,认真完成本次培训。

 首席专家张更立从课程设置的理念、培训目标、培训过程、培训形式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重点阐释了工作坊的组织形式和内容安排,增加学员对培训内容的了解。

 开班典礼结束后,4个班合班召开主题班会和开展破冰活动。主题班会上,陈海燕介绍了研修要求、培训注意事项和班级班委会设置情况,带领学员学习培训学员管理制度;破冰活动上,班主任们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激情有趣的游戏,为学员们搭建起心灵相通、合作共赢的沟通之桥。学员们快速组建自己的小组,分工明确,积极研讨,确定口号,并推选代表上台各展风采。在一片欢乐氛围中,大家熟悉融合成为一个整体,迅速消除了彼此间的陌生感,提升了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

 市级教师培训者团队研修项目是2023年安徽省统招国培项目,将在芜湖开展为期10天的集中培训,通过集中培训,每位学员生成两项结业成果。(项目组)


  


安徽师范大学  |  继续教育学院  |  安徽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 


地      址: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553-3869030





继续教育学院
微 信 公 众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