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今天是
师大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省第30期高(完)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学员到芜湖二所中学实地考察
添加时间:2007-05-30 预审:杨国丽   

我校承办的安徽省第30期高(完)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的学员们分别于427523前往芜湖市徽文中学和三中进行了教育实地考察。本期培训班学员、徽文中学夏登华校长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徽文中学近年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以及学校领导、董事会成员将民办学校办成让普通老百姓上得起的学校的亲民教育办学理念,令学员们很受启发、感触很大。学员们一致认为徽文中学的做法对目前一些学校高收费和教育不公平的现象,有很好的说服力,对徽文中学能在短短的几年时间内,在学校地理位置相对偏僻、学生生源不太理想、学费收取却不高的情况下,能把学校办成如此规模,给予了很高的赞扬和评价。在芜湖市第三中学考察时,曾鸣校长为学员们做了《落实课程改革、加强文化建设、促进素质教育》的专题报告。曾校长根据近5年来本市课程改革试验中有些传统的教育观念需要更新与转变的感悟,同时结合自身多年在基础教育第一线的亲身经历和教研与调研,总结出了一些带有共识并有自己独特的在教育思想认识上的新理念,并将此用于新课程改革指导以及学校的管理与发展,学员们听后很受启发,受益匪浅。

考察期间,学员们分别参观了徽文中学和三中的教学楼、实验室等。继续教育学院雷震副院长也一同前往参观考察。

 

 

 

 

 

                                                                     培训部:张孟生

上一条:省第七期高(完)中校长提高培训班结业 下一条: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柳海民教授来我校讲学

关闭